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左右為難

我是左撇子。

唸幼稚園時,老師教我們寫數字(國字的一二三四...),從一寫到十。看著老師拿著粉筆在黑版上畫一劃,我們就在習字簿上畫一劃。從一寫到三都還沒什麼問題,寫到四時,隱隱約約覺得怪怪的,等老師教到"五"時,我就發現事情大條了,為什麼我寫出來的字和黑版上的不太一樣?明明就一筆一劃照著老師教的寫的啊!原來看到老師在黑版上用右手由"內"往"外"畫一橫,我也跟著用左手在紙上由"內"往"外"畫一橫,結果寫出來的字像照了鏡子一樣,左右顛倒。當時幼稚園老師看到了,嚇了一跳,大概以為我腦子有問題吧,於是叫我把習字簿帶回家給父母看,全班的本子都是當場收回老師那,只有我的要帶回去給家長看...

習字簿帶回家給我媽看後,她也是嚇了一大跳。不過知子莫若母,老媽很快就發現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這一切都是我用左手拿筆的關係。於是,老媽決定要把我的慣用手改成右手。她做了一個布娃娃套在我的左手,叫我一整天戴著,剛開始還覺得滿新奇的,因為做什麼事都有一個玩具陪著。但到了晚上要吃飯時,才發現我的左手其實被這個布娃娃廢了,得改用右手拿湯匙吃飯。布娃娃戴了兩天,等一切都習慣用右手後,我媽就沒叫我再戴回布娃娃手套。也好在當時很快就改成右手,如果一直沒改過來,現在的我可能會變成這個樣子:


葛屁老師
(不過,葛屁老師的娃娃戴在右手上說...)

就這樣,我當了一陣子"右撇子"。一直到上了小學,小學導師在家長會時向我媽建議最好不要糾正慣用手,我的左手才又再度解除封印,於是現在的我,寫字用右手,畫圖用左手,打桌球用左手拿球拍,踢足球倒是左右都可以開弓。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是的,轉大人後我是用左手打手......機底~

補記:
話說我雖逃過了當葛屁老師的命運,但小弟自覺和下面這位仁兄倒還滿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