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我在山頂聽見海浪聲

換了新鬧鐘,但調錯時間,鬧鐘整整慢了一個小時,所以今早也就晚了一個小時起床,然而我完全沒發現,還是和平常一樣,換上運動服,帶上MP3,出門騎腳踏車運動去。路上只覺得奇怪,怎麼天比平常亮,路上的車怎麼比平常多,直到我騎到中興路、學府路的交叉路口,停下來等紅綠燈時,才發現已經快九點了,這下可有趣了,因為現在人已在離家最遠的地方,不管是馬上折返,還是依平常的路線繼續騎下去,花的時間會是差不多的。所幸今天老闆出差不會進辦公室,所以我決定還是依平常的路線繼續騎下去。:P

轉進學府路, 開始進入山區,就這麼一路往上爬,爬到最高點時,MP3正好放到有里知花唱的涙のキッス,背景音樂的海浪聲,和眼前的山景正好形成強烈的對比,別有一番趣味。


(找不到有海浪聲的版本,請大家自行想像)

第一次知道有里知花這個歌手,是在一個論壇裡,看到一位網友留言說他在有里知花的歌裡聽到了海浪聲,當時我覺得很好奇,什麼樣的音色會讓人聯想到海浪,於是就去找了她的歌回來聽,這才知道她唱的涙のキッス是以海浪聲加上吉他為配樂,那位網友指的海浪聲該不會就是這個吧 orz ... 不過清新的嗓音佐以吉他伴奏,遠處傳來陣陣海浪聲,有里知花的涙のキッス的確讓人耳目一新。(這裡有原唱桑田大叔的影片給大家比較:_請按我_)另外我也很喜歡有里知花的 I cry:



補記:
老闆今天雖然出差,但他今天早上還是先進了辦公室一趟,所以我上班遲到還是被抓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