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By Bicycle

今天自行車上的碼錶總里程終於破千。

會有騎腳踏車的念頭,其實早在去年看完 "An Inconvenient Truth"就有了這樣想法。然而當時也只是想想罷了。直到今年年初,到美國出差,在和原廠的工程師聊天時,對方問到我平時怎麼上班,小弟一時口誤,說成"by bike"。當下,對方對我投以無比敬佩的眼光,並說道他自己也一直想騎自行車上班,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雖然之後小弟有向對方解釋是自己口誤,其實是"by auto bike",但對方的話提醒了小弟,想做的事為什麼不去實現呢?於是在回國後,在同事的介紹下,買了一台二手的Giant Yukon(註1)。

最初,騎腳踏車的目的,真的只是想減少一點廢氣的排放。所以只有在上下班時騎車,假日是不碰車的,自行車完全只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直到今年六月,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事--我失戀了。當時整個人的心情差到極點,鬱悶的情緒無處宣洩,積壓已久的怨氣終於在某個週末爆發。那天下午,本來是騎車要回公司拿NB的,但也不知是鬼打牆還是怎麼的,一上了車,雙腳不停地迴轉著,腦袋卻是一片空白,感覺好放鬆,好想就這麼一直騎下去,當我回過神時人已在新竹漁港了。好在當時是往西騎,沒騎多遠就到到海邊而不得不停下來,如果當時是往南騎,我可能一不小心就完成環島壯舉了吧。第一次一口氣騎了這麼遠的距離,心情意外地好轉了起來。從此,我像上了癮一樣,只要一覺得心情沮喪,就會跨上Yukon,出去轉個兩圈。到現在,心情己漸漸平復,但卻也養成騎車的習慣,每天不出去騎個十幾二十公里,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比三天沒洗澡還痛苦(註2)。前陣子,還請同事幫我在cosco買了一件雨衣,現在連下雨天,小弟也可以出去騎車了。 ^^

現在平日都沿著頭前溪繞,興隆路一整條六公里沒有紅綠燈,也沒什麼車,騎起來很過癮。假日若天氣好就會到北埔吃冰(註3),單趟雖只有十七公里,但一路上上下下的坡道,騎完會很有成就感。目前短期的目標是騎到五指山,希望能早日達到這個目標。


註 1其實我並非一回國就買車的,回國後忙著工作上的事,幾個月後才請同事介紹買車的。不過,這種雞毛蒜皮的事,不用計較得太清楚啦... :P
註 2基本上我這個人還滿耐髒的(明明就是人懶...),三天內不洗澡其實是沒感覺的。
註 3剛騎完車千萬別點紅豆擂茶冰來吃,想信我,那只會越吃越渴。

2 則留言:

jserv 提到...

見到騎單車的同好,在此拜個碼頭 :-)

Good Luck!

Jason 提到...

Jserv 兄您太客氣了。前陣子拜讀您blog中的"七月,寒",頗令人擔心啊~ 不知近來可好?